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属单位 > 大顶山管理处

大顶山管理处和韶关大学合作开展黑斑肥螈保护性养殖试验

时间:2014-09-03 23:00:1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由于气候的变化,年平均气温偏高,冬季少雨,大顶山管理处辖区内的“三有”野生动物黑斑肥螈的野生种群和个体数量具有减少的趋势。黑斑肥螈是环境变化的指示性动物,对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特别是对水温和水质的变化尤其敏感,是研究保护区生态环境变化的重要因子之一,对衡量评价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生态功能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黑斑肥螈一般分布在海拔900以上的区域,但该区域的积雨面积小,尤其的许多小支流断流,黑斑肥螈的社那个村受到严重的环境挑战。为保护黑斑肥螈的野生资源和对其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大顶山管理处和韶关大学徐剑教授合作开展黑斑肥螈保护性养殖试验,试验地点选择在天井山板蓬工区。主要技术是在黑斑肥螈分布临界处的河段储蓄一定面积的水域,定期投放蚯蚓,观察记录水文变化和黑斑肥螈的生长活动规律,分析黑斑肥螈与环境变化的关系。

 

2007.4.24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