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旅游 > 旅游指南

秋日南岭赏红叶攻略

时间:2015-03-01 12:31:01  来源:  作者:

 推荐理由

    广东的城市人对夏天的感受最为明显,对秋天的季节最为期盼,但毕竟秋天太短。天高气爽的秋日,越来越可贵,当下正是出游最佳时节,在广东境内搜寻秋游至美之地,莫过于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秋意渐浓时,南岭的秋叶也开始被染红,从小黄山顶峰,渐次红至亲水谷的低洼地区,秋日漫山遍野,红叶斑斓,美景如画。只需3小时的车程,就可以远离都市尘嚣,投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怀抱,呼吸到纯净空气青草花香,遍看秋日红叶烂漫。
    行程亮点
    落红点点,情趣万般
    从10月下旬开始,红色旋风将蔓延整个南岭。南岭的红叶多为三角枫、槭树,叶如纤纤玉指尽情舒展,色彩纯净,如南国佳丽。远看,那成片的红叶映衬着成片的绿叶,漫山遍野因红叶、黄叶的点缀,更像是浑然天成的色彩斑斓的水彩画。近看,那片片红叶晶莹透明,风姿绰约,特别是那红叶落在地上,落在水上,落红点点,情趣万般。霜重露浓、天高云淡的深秋,在远离都市喧嚣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在真山真水中健行,寻找广东最美的那一片红叶,寻找到内心那久违的安宁,体会戒言慎行的真意,带着这份心境游历南岭实为舒畅。秋天的南岭除了红叶,还有“蓝松”。尤其是此时的小黄山景区,满山的广东松换上了光彩夺目的粉蓝色,让这片原始森林更富层次感,因此,岭南画家喜以此地的“蓝松”入画。
不登南岭,枉为广东人
    沿途欣赏红叶蓝松,呼吸清新氧气,直到爬上最高峰———石坑崆。作为广东人,不登南岭山峰,实为憾事。南岭群峰起伏,千米以上的山峰有30多座,其中以有“广东第一峰”之称的石坑崆最为出名,海拔高达1902米。山顶由多个小石峰组成,向东连绵起伏,极为峻峭,是华南最雄伟的花岗石山峰之一。
    盛产“果王”猕猴桃、满身长刺的山毛榉、鲜红酸甜的树莓,还有美味的野荔枝。野荔枝果实外形像小荔枝,果肉洁白,清甜馥香。常有游客在路边拾到大串野荔枝,惊喜地剥开想试试,却发现每个果实上都有个小洞。原来馋嘴的短尾猴早已抢先吃掉了。山中还有一种当地人称为“猴欢喜”的野果,果子熟透之后呈鲜红色,远看像杨梅,经常引得猴子前来摘食。然而果子却并不好吃,害得猴子空欢喜一场。
  贴士 交通:
    自驾车出游线路:上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公路(过曲江,韶关)———乳源县大桥站出口下高速,全程约为285公里,在“大桥”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费后,前行50米右转。再往前1.8公里左右到丁字路口,转右(上可看到指示牌: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或五指山),直行8公里到五指山生活区即可见橙屋酒店,行程约需3.5小时。
    粤北山区气温较低且天气多变,应多带一件衣服和雨具。森林里比较湿滑,最好穿上防滑的鞋,要穿长裤和长袖以防止虫咬。
    当地最高规格的酒店是橙屋酒店。南岭山脚下有不少小旅馆,但接待条件与橙屋有差距。
    每年秋天是吃山坑螺的最佳时节,韶关地区爆炒山坑螺的方法很精细,到韶关一定要吃爆炒山坑螺。龙归冷水肚是曲江龙归镇的特色菜,这道菜的具体烹制方法是保密的,所以只有去龙归才可吃到最正宗的。另外,还有特色石头猪肉、招牌花生豆腐、野山菌蒸走地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