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 执法行动

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1年大事记

时间:2014-08-26 22:06:16  来源:  作者:

 

1月7日,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清远市召开了年终总结会议,局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管理处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及对2011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陈华灿副局长代表局对管理局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1年的工作作了部署,陈振明局长要求各管理处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五个林业”建设,扎扎实实,稳步推进了南岭自然保护区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2月,省林业局任命了陈庆池为龙潭角和秤架管理处主任。
 
3月29日,由广东狮子会捐资、广东省乳阳林业局承办的“修复南岭生态,共建美好家园”的植树活动子在南岭自然保护区举行,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一百亩10000棵以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为主的珍稀乡土植物,该活动得到了广东省人大环资委、广东省林业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200多狮子会员参加。
 
4月12日,广东省环保厅陈敏副厅长来南岭自然保护区考察工作,在我局陈振明局长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广东松原始林和瀑布群景区,陈敏对保护区的多年来的建设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保护区的规划建设、规范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5月8日,南岭自然保护区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区内的生产生活设施受到严重影响,部分路段出现塌方、被淹险情,部分电线杆被冲倒,林区用电、交通受到影响。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860万元。
 
5月下旬,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正式得到了省林业局的批复,对于今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保护和发展之间的矛盾。
 
6月中旬,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副主任以上干部等13人到新疆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知识培训,并到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7月中旬,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行12人到南岭自然保护区考察,局长陈振明陪同并就管护、科研、宣教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8月20日,省环保厅巡视员王子奎、环监局局长周全等一行8人来南岭自然保护区考察,分别到小黄山原始林、广东第一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9月20日,省林业局体制调研组黄少峰副主任等3人分别到南岭自然保护区各管理处进行体制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管理处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体制的相关建议,并表示尽快上报厅党组理顺南岭自然保护区的体制。
 
10月10日,南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乳阳管理处对位于太平洞村委旁一棵胸径约1.2米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进行围栏保护,并建立了永久性的石碑,载入南岭自然保护区古树名木名册。
 
11月24日至25日,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省环保厅、省林业局组成的检查组来南岭保护区进行区内人为活动点进行检查,检查组分别对乳阳管理处、大顶山管理处、龙潭角管理处、秤架管理处涉及的人为活动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建议对位于核心区和缓冲区的人为活动点尽可能调整到实验区,进一步规范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