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监测 > 科研动态

华南虎二期调查及南岭动物普查活动

时间:2014-08-28 20:08:49  来源:  作者:

  今年7—8月份,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联合组织了一次华南虎的二期调查及南岭动物普查的科研活动。
这次活动除了濒危所和南岭保护区的科研人员外,还向社会征集了一批志愿者,组成了3组野外调查队伍。这次调查主要是在各重要地段装设红外线摄象机,结合野外实地普查,以拍到动物相片或发现动物的实体及痕迹(如脚印,粪便,挂爪等)为主。
南岭保护区面积5.84万公顷,这次调查深入到了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原始森林区,在那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往往分不清方向,并且护林小路总是灌草丛丛,有时根本就找不到路,要靠人力硬生生地“杀”出一条路来。曾经有一组因为要一直砍路,到晚上9点多才走出大山来。队员们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以苦为乐,中午以面包馒头充饥,渴了就砍苦竹取竹汁喝。当有新的发现时,队员们个个都神情专注、心情雀跃,都希望能在野外亲睹华南虎的身影。哈哈,他们可没想过,万一真与华南虎狭路相逢,那可怎么办?!
不知是幸运还是遗憾,与华南虎狭路相逢的事一直没有发生,也没有找到有关华南虎的踪迹。倒是红外线摄象机拍到了短尾猴、黄腹角雉、黄麂、野猪、果子狸等动物的相片,还看到了水鹿的实体,并且在7、8月份的炎炎夏日,队员们走在莽莽的原始森林里,那一份山风的清凉,那一份回归自然的放松,那一份新奇的探险感受,也成了队员们心里难忘的记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