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监测 > 科研动态

南岭自然保护区开展短尾猴引群试验

时间:2014-08-28 20:06:33  来源:  作者:

 短尾猴别名红面猴、大青猴,猴科Cercopithecidae,学名Macacaspeciosa,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在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有一定的种群数量,特别在乳阳管理处的清水谷景区出口一带,在9、10、11、12四个月份,有职工发现经常有猴群下到河床喝水、戏玩。为了更好地观察短尾猴和进一步掌握猴群的习性和种群数量,乳阳管理处拟在此地段进行短尾猴的引群下山试验。
有关引群试验工作事项:
一、通过调查了解,在猴群较常活动的河床处选取两个点,在猴群较常下山的9、10、11、12月份内,每天派人观察并投放食物。在猴群发现并开始取食所投食物时起,每次投放食物时都以吹口哨为讯号,让猴群形成对口哨声的条件反射,即一听到口哨声,猴群就下山取食食物。
二、投放食物时间拟从9月15日起,不间断每天早晨7点准时投放食物,投放食物的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装、统一口哨。
三、在引群试验期间,必须每天填写引群记录表,在引群成功以后,定期对猴群进行监测,做好监测记录。
四、控制投放食物的量,避免猴群对人为投放食物的依赖。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以防不法分子趁机进行盗猎。

 

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信息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